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TO靈氣同學】如何感受能量

BY FISH(20100503)

圖片來源:pixabay

進入靈氣初中級班的第四周,
就要開始學習透過自己的雙手感受能量,
我個人認為這是靈氣學習過程中的第二個挑戰。

第一個挑戰是點化後的21天自我療癒,
挑戰的技巧很簡單,就是持之以恆,
如同上課時說的,靈氣很簡單,難的是要天天做自我療癒的功課。

第二個挑戰是認識脈輪之後,開始透過自己的雙手去感受各脈輪的能量,
這有點像剛開始騎腳踏車,
要讓兩個輪子很平穩的前進,總是需要練習才會理解那箇中奧秘。

回歸主題,要如何感受能量?

一、請放鬆。

當你緊張的時候,全身細胞都跟著你緊張,當然就感覺不到。
所以,請保持身體放鬆,
試著做幾次深呼吸,讓自己回到當下,再伸出你的手感覺。

有時候,也會因為執著一定要感覺到,而讓自己有了期待,這反而感覺不到,
所以,腦袋裡的理智跟期待,也是要放下喔。

二、請專注。

這跟「請放鬆」不衝突。你可以身體很放鬆,意念上保持專注。
把你的注意力放在手掌上,放掉你腦袋的各種理性判斷、思考、懷疑…
就把一切都交給手,讓你的手、你的心去感覺。
可能是一點點熱熱的感覺、一點點麻麻的感覺,
也可能是小小的阻力把你的手推開、可能是小小的密度變化被你察覺到了。
總之,就是專注在手上的感受變化。

三、請多試幾次。

就像剛學騎腳踏車一樣,要經過不斷的練習。
感受能量也是,請勇於嚐試,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距離,都去感受一下,
多試試看,相信自己,你可以感覺到的。

四、請持續的進行自我療癒。

自我療癒的目的在自己淨化,你的手感也會隨著進化,越來越敏銳。
所以,請記得還是要持續的自我療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