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靈氣感動分享】學習靈氣,讓我學習「放下我執」

BY FISH(20110929)
 
圖片來源:pixabay

感謝學了靈氣Reiki,讓我學到很棒的人生觀。

靈氣Reiki是一種能量療癒的雙手技法,
但,從臼井祖師爺傳承下來的五大守則及價值觀,
卻讓我學到更多人生智慧。

最近,身邊發生了一件事。
臉書有個朋友救了一隻重傷的流浪狗狗「福氣」,
嚴重的骨折,褥瘡,貧血,脫水,情緒不穩,沒有食慾……。
經過了兩個月的照顧,開刀,抗生素,按摩復健,營養品,針灸…等,
寶貝的前腳跟後腳,始終無法行動。

透過網路,
我天天在網站上關切著「福氣」的病情,
忽然,幾天前,看到福氣媽媽寫了一段文字,
我摘錄片段如下:

醫生說福氣的脊椎已經無法復原了,
且脊椎受傷的部分也將造成福氣的2隻後腳復原機會非常渺茫,
福氣就算是身體康復了,也可能只剩下一隻腳有功能,
這輩子都無法再站立行走了。

加上福氣現在還有貧血、脫水的問題,褥瘡也一直持續惡化中。
這一切對福氣來說真的是痛不欲生、生不如死。

這樣的痛苦折磨是永無止境的,
我不想再一廂情願且自私的傷害他了,
真正的愛是讓他不用一再的受病痛的折磨,
所以我讓寶貝福氣有尊嚴的脫離病痛,
讓他的靈魂可以自由的奔跑到天堂去當快樂的小天使~

或許愛護他的朋友們不能認同,
因為這樣的決定等於讓大家的愛心都化為烏有~
但我真的捨不得福氣不斷的承受這樣折磨了…
我真的很對不起大家……請大家原諒我…





那需要多大的力量,才能做出這樣沉痛的決定。
畢竟是一個陪伴了兩個月的生命,有感情,有期待,
還有網路上許多人的熱切盼望。

我心疼福氣媽媽要面對這些,
但也感謝老天爺,福氣這一路有許多貴人相助,
讓福氣媽媽不孤單。

於是,
我寫了一段文字給福氣媽媽,為她加油。

讓我們一起感謝福氣吧~
因為他讓我們彼此認識,因為他也讓我們體會到好多好多的愛心。
感謝福氣用著自己的身體疼痛,來讓我們看到愛,體會到愛。

現在福氣的任務結束了,可以回到天上當小天使,到彩虹橋玩耍奔跑。
謝謝福氣也祝福福氣。感謝這位人間小天使。
也謝謝福氣媽媽。你是福氣的天使。



剛跟福氣媽通了電話,
安慰著她的情緒,
不捨、遺憾,還帶著一些不安。

我安慰著福氣媽:
你盡力了,這是對福氣最好的決定。
我們幫助別人,要做的是給對方需要的。
我們都希望有好的生活品質,讓福氣不用再受苦了。

這件事讓我思考著「助人智慧」,
何時要給出,何時要放下,真的是需要大智慧。

在給出的過程中,難免會引發自己的情感、期待,
所以,要學習時時保持自我觀照,
尊重對方的決定,
把對方的責任交還給對方。

有時候,
當我們做了一切可以盡人事的部分後,
還要學習謙卑的把一切交給老天爺,信任祂的安排。
然後,
帶著希望跟相信,繼續生活,
享受著老天爺一切最好的安排與祝福。


親愛的老天爺,

感謝您安排的機緣,
讓我在學習靈氣的過程中,
學習「放下我執」,學習「謙卑」,
我願意成為您的管道,繼續分享著我的收穫。
感恩。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