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TO靈氣同學】厲害的是你們背後的老天爺

BY FISH(20111110)

大學同學寫了一篇文章在臉書,
取得同意後,轉貼在此,
同時,也經過同學的同意,我把某劇團名稱,改為「L劇團」。

同學分享的是他的年輕歲月,
我想分享的是一種態度的討論,
其餘的,請允許我們保留在心中。

如果你不小心知道關於「L」的秘密,也請你知道就好,
我不想模糊焦點。哈哈,好官腔的一段文字。

以下是同學的文章。

🌳 🌲 🌳 🌲 🌳 🌲 🌳 🌲 🌳 🌲 🌳 🌲 🌳

By SJ (2011-11-05)

年紀大了,又來回憶過去了...............

大學時代,身為學校音樂廳的燈光音響控制人員,對於舞台及燈光等,都有著深深的著迷,也記得當年為了大專盃話劇比賽的燈光設計,幾位同學拿著睡袋在音樂廳的燈控室裡整整睡了一個星期(還是有去上課啦,沒有蹺課)。

當年每當有一些校外的大喀劇團來學校演出時,幾位燈控人員更是顯得興奮不已,努力的爭取跟這些燈控前輩學習的機會。

大三那年吧,「L劇團」到了學校演出,演出那天下午,幾個燈控夥伴興沖沖的到了燈控室準備迎接「L劇團」的燈控人員。

中午時候吧,「L劇團」的燈控人員進入了燈控室,一進來便不客氣的要求我們「清場」(媽的勒,這是誰的地盤啊!)接著對我們的所有設備不斷批判,表示他們沒有辦法用這樣的設備來支援整場演出,接著毫不客氣的開始架起自己的設備,還不斷強調這一整套設備斥資多少,有多寶貴等等的,特別訓誡我們絕對不能碰這些東西,甚至在演出的時候,要求所有學校的燈控人員要離開燈控室(還記得後來室學校學外活動組的李大哥堅持,一定至少要有三個人留在燈控室內「監場」,避免設備被破壞)。

整場表演下來,所有的燈控夥伴嚇傻了,對於這些燈控人員不斷號稱的多高檔的設備,我們每位燈控夥伴都自覺有能力利用現有的設備,設計出更好的燈光出來。

這場「L劇團」的「朝聖學習之旅」受氣也就算了,更慘的是,壓根兒沒有學到什麼了不起的概念。

過了一陣子之後,亞東劇團(好像是亞東劇團吧,年紀大了記性不好,還請見諒)也要來學校公演了,有了上次的受氣經驗,這次報名觀摩學習的人明顯少了許多。

那天剛好輪到值班的自己,在中午過後不久,便進入燈控室等待劇團的燈控人員,不一會兒,一位同樣留長髮的中年男子進入,手中除了紙筆之外,沒有拿任何的其他設備。

中年男子很客氣的介紹自己為劇團的燈控人員,也用很客氣的口吻要我們帶他認識學校的燈光音響設備,在仔細地繞了音樂廳一圈之後,回到燈控室,見那位燈控人員開始在手中繪製整個燈圖以及Q表。

當我訝異地問到,劇團沒有準備自己的設備嗎?對方淡淡地回答,一方面劇團的經費不多,無法買到太好的燈光音響設備,一方面,這樣一趟載運下來的費用也不少,因此就做罷了。

對於我的訝異,中年男子笑笑的回應到,燈控人員要能利用現有的設備,調出最優質的燈光,才能算得上是合格的燈控人員。在整個調燈的過程中,跟著那位大哥學了許多。

整場演出下來,自己也才驚覺,原來學校音樂廳這些不斷被我們抱怨的燈光音響設備,竟也能發揮出這麼優質的表現。

砸大錢搞出優質的戲劇絕對不是罪過,但砸了大錢卻也搞出實在不怎麼樣的爛戲,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吧。況且,而且這次砸的不是那個劇團自己的錢,砸的還是大夥兒的納稅錢。無言............

也是這件事情,讓自己想起以為已經遺忘的往事。


🌳 🌲 🌳 🌲 🌳 🌲 🌳 🌲 🌳 🌲 🌳 🌲 🌳

看完之後,也讓我想起往事...........
頗有該跟老同學乾一杯啤酒的FU,哈。

我相信,在職場上,我們多多少少都會遇到像「L劇團」燈控師這樣的人物,
擺著某種高姿態、驕傲、甚至目中無人的模樣。

我總是會好奇想著,是甚麼支持著他們的「自信」,
是名片上的頭銜?還是該公司、該集團的名氣?還是皇親貴族、身家顯赫?
如果拿掉了這些外加的標籤,那份自信是否依然存在?
還是他們就像成語「狐假虎威」一樣,一隻利用老虎威嚴的狐狸?
還是他們已經覺得自己就是老虎?

我留言跟同學說,我想轉貼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某位學靈氣的學長說過的一段話。

他說:
當你們用靈氣療癒別人,如果別人因此身心健康,什麼都好了,
千萬不要以為是你們多厲害,以為自己能量多強大,
一定要記得,厲害的是你們背後的老天爺。


我一直記得這段話,
而當初吸引我學習靈氣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只是管道』,
學長的這段話也讓我時時的提醒自己,
對老天爺臣服,對一切謙卑。

而每一段的靈氣療癒,
真的,身為療癒師的我們是最大的受惠者,
不僅要感謝老天爺,還要感謝個案,
給我們機會共同享受靈氣。

藉著同學的文章,以及學長的那段語重心長的體醒,
跟所有學習靈氣的人間天使們分享,
遵守著祖師爺的《靈氣五大守則》,
對宇宙萬物,保有尊重,保有感恩,保有謙卑的態度。



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