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TO靈氣同學】關於靈氣會介入業力?

BY FISH(20121214)

圖片來源:pixabay

在我們剛學靈氣的時候,有位學長是我們相當敬重的前輩,
我們聽了很多學長療癒別人的故事,
有緣認識學長後,學長也常常樂於分享療癒的經驗。

不久之前,學長在我臉書留言,
他說他曾經熱心的四處為人靈氣療癒,
但這幾年,有宗教團體建議不要再幫人療癒,
因為會介入他人因緣,引起外靈干擾。

我們在《臼井靈氣中級班》中,會討論到「疾病與業力」。
如果人受苦難有可能是因為業力,
而當我們幫助他人免於苦難時,就會介入當事人的業力因緣的話,
那我們豈不是不能幫助貧困地區的飢餓小孩?
不能幫助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不能幫助門諾醫院的獨居老人?
更不能幫助流浪街頭的街友、浪犬、浪貓?

然而,
另一部分的我也感受到學長的善意,
好心的提醒我避免被影響,同時也分享資訊給我,
於是乎,我留言感謝學長的分享。

但,之後,
我始終無法讓這段留言就這樣的放在臉書上,
我擔心有人不小心看到靈氣,誤會了是某種怪力亂神,
誤會了運用靈氣會招來不好的影響,
我很想大聲呼喊:
靈氣是一種很棒的輔助醫療手法,可以輔助身心健康,
而且人是群居動物,本來就應該彼此互助下才得以生存!


終於,我還是留下了這一段留言。


今天一直在想著學長的分享,
我小小的擔心著靈氣的美好被誤解了,造成恐懼,
落入因噎廢食的狀態。

靈氣的療癒是身心靈全方位的,
在西方,靈氣屬於輔助醫療的一部分,
除了有保險給付,部分學校也開始教授靈氣。

靈氣是很生活化的一種技法,
療癒身體、療癒情緒,幫助能量淨化、提升,
而不是只用來處理「外靈或動物靈」。

而且,進行靈氣療癒的過程中,療癒者本身就是個純粹的能量管道,
在放鬆、放空的狀態下,傳遞著宇宙高我的愛與祝福,
而結果如何,我們都必須學習尊重一切結果的發生。

當然,我必須承認,靈氣不是萬能,靈氣也是有它的限制。
我總是不斷的分享著身心靈療癒是多元的,
該看醫生還是要看醫生,
該釋放的情緒還是要說出來、寫下來,
有時候,理性無法理解,還是得進行催眠回溯或其他的療癒方式,
此外,健康飲食、生活作息、運動等,也都是讓自己更好的方式之一,
所以,我也接受收驚、化解等宗教儀式,我認同「信仰」也是重要的生活依靠。

面對著每一個生命所面對的苦難,
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如何讓當事人的生活可以更自在、平靜、快樂,
而任何方法可以滿足,就是好方法。

而對於靈氣,我視為靈氣是一種助己、助人的好方法。

助人很簡單,就如同我們捐款幫助孤單老人、助養世展會小朋友、
呼籲領養動物代替購買、收集便利商店集點換泡麵送給街友...
就僅僅是我們盡人事之後,對於結果就隨順的聽天命。

我最大的願景還是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學習靈氣,
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身邊的人事物,
隨時隨地的就可以「把手舉起來,把愛傳出去」。



關於業力,其實還有很多值得討論的部分,
謹以此篇文分享祝福大家,NAM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