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TO靈氣同學】關於『陰影我』

BY FISH(20131126)

圖片來源:pixabay

『陰影我』是《卡魯那靈氣Karuna Reiki一定會分享的主題,
就是「你無法接受的自己」或是「你不想要經驗的自己」。

我們的內在,有很多不同部份的我,
而所謂的身心靈的修行或是學習成長,都在認識自己,進行著內在的整合,
也就是認回每一個內在的我,包容接納每一個內在的我,
不管那一部分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陰影我』就是其中一部分,我們無法接受的那部分的我。

當我們沒有覺察到『陰影我』,
就很容易在生活中遇到類似的人或事件,
引發你的情緒,就是所謂的「投射」。

最簡單看見『陰影我』的方法:
1.回想一下,你最討厭怎樣的人?
2.想好之後,完成這樣的句子「我討厭某人~」或是「我不能接受某人~」
3.然後,把「某人」換成「我」,那就是你不能接受的『陰影我』

例如:
我討厭同事愛生氣。
我不能接受同事愛生氣。
我討厭我愛生氣,我不能接受我愛生氣。


總是會有人會很激動的說,
我脾氣很好,我才不會生氣。
我就是討厭別人生氣,我怎麼可能生氣。

親愛的,那就是你的『陰影我』啊!
就是你不能接受的部分。
然後,我會試著詢問:你會不會覺得身邊好多「愛生氣的人」?
那就是「投射」。


「小靈魂與太陽」的故事,
讓我們知道,你身邊的這些人事物,都是來幫助你的友善靈魂,
所以,這些人都是來提醒你看見自己,接納自己內在那個不能接受的自己。

進一步的去看,
『陰影我』對我們的生活是有好處的,
然後,你才可以讓自己更有彈性,更有選擇,才會成為自己的主宰。


例如:
有時候,生氣是有好處的。
幫助你表達情緒、想法,讓別人知道你的立場跟態度。

當你接納「生氣的自己」時,當生活中出現某些情境或事件,
你可以選擇「不生氣」,也可以選擇「生氣」,
你的生活彈性就出來了,空間也變大了。

當你越來越能接納每一部分的自己,
也就越能接納身邊的其他人,接納萬事萬物,
那就是所謂的「合一」的境界,
才能體悟到「我們都是宇宙源頭的光」。

我同意『陰影我』是大功課,也不容易面對,
但這是生命歷程,總是會遇到的,
而我總是會感謝的說:
還好,我學會靈氣,可以幫自己療癒『陰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