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靈氣】關於靈氣與憂鬱症

BY FISH(20140426)
 
圖片來源:pixabay

常有人問起,有沒有用靈氣療癒憂鬱症的經驗?
這是一個需要認真回答的問題。

在回答之前,想要分享幾年前遇到的一個憂鬱症個案。
當事人的憂鬱症病史至少八年以上,伴有厭世感,
同時因為厭食,身形非常瘦。

當時,我們是在DR SOUL教授靈氣,也進行身心靈的療癒服務,
DR SOUL是精神科醫生經營的身心靈中心,
所以,會有醫生進行專業的醫療診斷,為當事人開立藥品,
我們也會安排相關的療癒及學習,包括:靈氣療癒、心靈諮詢、催眠、心靈彩繪,
在這過程中,
整個團隊也會觀察個案的飲食、用藥的狀況,進行討論與調整。

大約半年後,個案的身心狀況都有明顯的改善,
生活作息正常,進食次數、食量、種類都增加了,興起了學習興趣,生活圈也擴大了,
於是,我們也鼓勵他進一步的學習靈氣,
讓他認識脈輪,進而,可以透過靈氣幫助自己。

一年過後,幾乎很難相信他曾是我們第一眼看到的那個人。
我形容,他回到人的狀態了,
或許還是會有心情不好,但他懂的欣賞自己,
也開始旅行,開始與人分享他的生活。
和家人的關係也變的融洽。

🌸 🌸 🌸

這是我們陪伴走過的故事,
一個重生的過程,
但,讓當事人可以從八年的病魔中,重獲新生,
是許多環節促成的,
這當中,最重要的是「個案想要健康的願力」。

回到剛剛提到的問題:
有沒有用靈氣療癒憂鬱症的經驗?

我會這樣回答:
首先,如果你懷疑自己有憂鬱症,請找專業醫生診斷,
如果你被診斷出憂鬱症,請配合醫生的建議服藥,
請千萬千萬不要自己擅自停藥。
因為!很重要!因為這樣很容易讓病況復發,通常都會變得更嚴重。

配合醫生服藥的同時,我會建議找個專業的諮詢對象,
協助自己看見內在壓抑的情緒,
可能是生活壓力、可能是童年陰影,
這些需要透過被看見、被療癒。

在專業醫療的輔助下,也可以同時搭配靈氣療癒,
透過靈氣療癒可以幫助個案,提升內在的力量,
可以幫助個案的身體比較有活力、比較有元氣、提升身體能量。
靈氣也可以幫助個案更快的看見自己的情緒,
幫助個案用更宏觀的角度去理解自己,就是身心靈療癒常提到的「靈性的提升」。

此外,
依據我們的療癒經驗發現,
通常有憂鬱症的個案,都會有脈輪能量嚴重不平衡的問題。

人體有七個主要的脈輪中心,或者可以說是人體的七大能量中心,
每一個脈輪,都有各自對應的身體位置跟情緒狀態,
如果能量不平衡,就會影響情緒,也會影響身體。

透過靈氣的療癒,幫助脈輪能量平衡及提升,
對憂鬱症的療癒是有幫助的。

所以,
憂鬱症患者可以接受靈氣療癒嗎?
我會說:
可以,而且療癒是有幫助的。

那靈氣可以把憂鬱症治好、讓我不吃藥嗎?
我會說:
粉抱歉,我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這需要你直接跟你的醫生討論,
我會建議你,跟醫生分享你的轉變,
透過你具體的描述,可以幫助醫生判斷適合停藥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