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靈氣五大守則】我誠實賺取生活所需之「自我負責」

BY FISH(20180705)



小小孩的爸媽持續的訓練小小孩生活規矩。
吃飯過後要自己拿碗去廚房,然後自己清潔飯桌、地板上的飯粒。

這天晚上,我帶了一包地瓜薯條回家吃晚餐。
小小孩很期待。
但,被要求要吃過晚飯後,才可以吃。

吃飽後,小小孩得先整理自己座位的清潔,
因為想吃薯條,所以心急,
以至於清潔工作顯得有點不仔細,
大人小孩重複來回廚房、餐桌幾趟,檢查好幾次才乾淨。

我跟小小孩說:
你要自己先檢查,是不是乾淨了,
你覺得乾淨了,再跟我們說。
不能只是讓大人檢查。

接著我居然想跟小小孩說:
這才是「我誠實賺取生活所需」!

(我有忍住,沒說出口)
(這是靈氣老師的職業病嗎😅)
(今天姑姑又壞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