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紀錄】關於《讀書會》的碎念紀錄

BY FISH(20181003)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啃書。也很愛買。
我娘常說整個家上上下下,到處都是你的書,你都有看過嗎?
我總是說:書買了放著又不會壞,而且現在不買,以後會買不到。

進一步的,還被我娘發現:
你換一個工作,就是換一種領域,然後就買一堆書。
下一個工作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領域,又是另一堆書,為什麼你不能換同一種工作?

我這才意識到,對耶,我看的書好雜喔。
除了工作需要用到的書籍,還有漫畫、兒童繪本、小說、手工書.....很多種。

今天想起,身心靈工作的頭一年,
那時有位靈氣同學(學員)已經退休,生活失去重心,
在這時候,過往的生活創傷也一一浮現,慢慢地影響到身心健康。
遇到我們後,他持續的學習靈氣,天天用靈氣自我療癒,
加上每周上課的分享,情緒有了出口,漸漸地恢復生活品質。
靈氣學習告一段落後,
我覺得,短時間內,這位同學還需要一個地方,可以跟人互動、聊天、分享自己。
同時,其他同學的生活只有工作,回家睡覺後,繼續工作,
缺乏一個平衡、充電,舒緩壓力的活動/地方。
於是,我就跟合作對象討論開讀書會,當時挑選了伙伴建議的書籍,
我想著,讀書會可以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另一個充電的好地方。
同學們不一定非得閱讀書籍,不要給自己壓力,
或許想像成,平日的某個晚上,來聽聽大家說說日常、分享心情,其實也很好。

後來,換了合作教室後,讀書會就中斷了好一陣子。
直到有《LIFE來福》自己的場地後,又恢復了,
更開心的是,參與的夥伴們成了很棒的社會支持團體。
讓我覺得,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我每一次呼喊的讀書會,多半都是我喜歡的書,
甚至是內容上,有自己想要在活動中玩樂的部分,
或者是可以穿插些自己靈感、創意的活動。
我想,我覺得有興趣,讀書會才會有樂趣、好玩。
我的目的,讀書會就是要讓大家平衡生活,感受到被支持,開心收穫滿滿的!

最近,看到的一本書,就是適合這樣的能量流動。
《你的心,是最強大的魔法》,不是最近的新書,但還沒絕版。
挑選這本書,是因為我想帶領大家進行書上的靜心活動。
我想感受這樣的團體凝聚能量。
同時,我覺得這本書跟我最近生活遇到的課題相關,
我也想藉著這樣的互動,觀察事情發展與變化。

未來,因緣俱足下,還是會繼續開辦《讀書會》,
有興趣參與的朋友,也可以留言告知有興趣的書籍,
我們一起來討論看看可以怎樣的創意實現。

💟 💟 💟 💟 💟 💟

書名:你的心,是最強大的魔法:一位神經外科醫師探索心智的秘密之旅
原文作者:James R. Doty詹姆斯‧多堤
譯者: 林靜華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