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生活書寫】大規模的斷捨離

BY FISH(20181026)


全職的身心靈工作進入第九年,
我終於接納我的身分、我的角色。
趨於臣服後,老天爺像是趕進度似的,
大費周章地做了很多美好的安排,
讓我快速的轉變,殺的我措手不及。

2018年(或者說這幾個月),我的生活有了許多變化。
最近的進度是「大規模的斷捨離」。
包括『關係』,
隨之而來的:居家雜物、家具、不再穿的舊衣服,甚至書籍、牌卡...

這個《斷捨離》的功課,
還包括:要捨下我很珍惜且喜歡的《LIFE來福工作室》。
這個決定之後,
每天都帶著感恩的心情到工作室,
每天帶著夢想的心情,清理打掃住家環境,
同時,每天都在咀嚼老天爺的美妙安排。

我必須說,我更願意敞開了,
所以,我換了臉書大頭貼相片,露出我的真面目,
也開始書寫網誌,分享關於身心靈工作的種種。
(好啦~我知道很多人會說:終於~~~)

💜 💜 💜

今天早上,把舊衣服放到回收箱時,
不慎被生鏽的鐵箱割傷手臂,
傷口其實不大,就像是被貓爪抓傷兩道傷痕,
回家後,我立刻用優碘消毒。

擦藥的當下,我很阿Q的想著:
有些人會用刺青作為重要事件的紀錄,
我就用這兩道疤,當作記錄,提醒自己。
關於身心靈工作的角色,關於臣服,
關於我的渴望、我的願,關於此刻當下的活力。
多酷!這道疤可是有故事的ㄋㄟ。

💜 💜 💜

下午靈氣課,某位同學是獸醫,
他很認真+再三跟我強調:一定要去打破傷風。
我其實很怕打針,心想著,這不過就是兩道小傷口啊......
醫生講了很多醫學理論、可能的風險。
還認真地跟我說:你現在是有社會責任的。
(因為他的靈氣課,我還得要繼續進行)
(但這句話也真的說服了我)

當我接納自己是個全然的身心靈工作者之後,
我就意識到「我」這個個體,已經不完全屬於我自己的。
這個「我」有該盡的責任,有需要陪伴的同學/個案及我所給出的服務。
所以,我得認真的好好照顧「我」這個身體。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不容易的轉變)

於是,下課後趕回桃園,我直接去醫院掛號,
掛號櫃台說,要打破傷風,只能掛急診。
今晚的急診室很恐怖,有很多血,很多家屬。
我手臂挨了一針破傷風,很痛。
傷口被沾藥的棉球用力擦拭,也很痛。
(魚的耍笨爆笑事件又多一)

💜 💜 💜

老天爺很厲害,
用這兩道小傷疤,提醒了我的願、記錄我的活力,
也同時提醒了我此生的責任,讓我放下我的任意妄為。

那個讓我宅很多年的山洞,真的被老天爺炸平了。
隱士似乎也無法繼續當隱士了。
但,我是心悅臣服且滿心感謝的。

感謝老天爺這麼耐心的等待,這麼創意的美好安排。

感謝這一路陪伴的夥伴們,有你們真好。
儘管彼此共振下,功課總是一個接著一個,
但,一路相陪,愛與祝福也一直都在。

我的傷,沒事。
只是打個破傷風,以防萬一。
斷捨離工作,繼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