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魚的書寫】今天的你,有快樂嗎?

BY FISH(20190523)


下午候診(中醫),等的比較久。
在密閉空間,人又很多的時候,我對聲音的忍受力也明顯降低。
其他候診者的談話聲、大笑聲、甚至滑手機的叮咚聲,都讓我抓狂。
同時,我在等待的空檔,用手機回覆幾個工作訊息,耗了些腦力。

晚上回家後,思緒還在工作上,
準備晚餐的時候,我明顯的手忙腳亂。
洗菜的時候,忘了湯已經滾了。
熱鍋的時候,又轉身切洗別的蔬菜。
還好,廚房一切都安好,沒被我燒了。
😅😅😅

吃過晚飯,洗好碗,收拾好垃圾, 一切都整理妥當後。
我倒了杯水,準備一邊追劇,一邊運動。
這是我昨天發明的,想培養的新習慣。
(希望這一次可以持續很久)

倒水時,突然,心裡出現一個問句:
今天的你,有快樂嗎?

我靜下心感覺一下後,回答:有欸。

真好,昨天是快樂的,而今天的我,也是快樂的,
我的快樂沒有被煩擾的瑣事剝奪走,
沒有因為突來的資訊而影響情緒,
沒有因為噪音而忘了自己內在擁有的平靜,
昨天的我,有快樂。
今天的我,也有快樂。

感謝老天爺,感謝我自己。

『今天的你,有快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