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魚的書寫】活出渴望的自己

BY FISH(20190619)


昨天的《脈輪洞見卡學習工作坊》,
順著臍輪的慾望這張牌,
我們透過《熱情渴望卡》進行了一段訪問及一段認真的自由書寫。
(其實以前也很認真的寫啦~)
(只是這次寫得比較久)

晚上,同學在臉書的心情分享,
寫著渴望成為怎樣的人,描述了在他眼中的我。
///我的渴望是成為一個像你一樣有能力利他、有耐心聆聽、有技術溝通、有智慧引導有需要之他人的陪伴者。///

忽然,我有種感動,
原來這幾年,默默的我活出我想要的模樣。

🎄 🎄 🎄

今年的某天,我翻找舊MAIL,
看到一封大學同學在1999年寫給我的信,
他寫:
///我覺得妳的輔導特質是覺得妳很溫暖,
因為妳總是專注的傾聽且保持笑容,
跟妳談話很輕鬆,
敏感度很高會隨時注意外界的狀況,
並且會給人適時的回饋,這是滿好的喔。///


當時的我,其實不懂,同學眼中看到的我是啥模樣。
當時的我,帶著一種源自大學的夢,準備報名接受義務張老師的訓練。
當時的我,剛到廣告公司努力的為著生存打拼。

十年後看到這封信,有驚喜,有感動。
原來,這就是我的天賦。
(親愛的,謝謝你讓我知道💕)

🎄 🎄 🎄

剛進入身心靈領域的我,
是個隱士,喜歡待在自己的山洞裡。
我常說:我知道我有超能力,但我不想當超人。
感謝老天爺疼愛,持續的有個案、有開課,允許我持續的賴著、待著。

某一年,參加哈克的工作坊,玩 #生涯卡 ,
「對社會有影響力」這張牌被我看見了,是有觸動的看見,
完全無法昧著良心把它拿走。
於是,我的山洞漸漸地有些許裂縫。

之後的幾年,我還是很珍惜著(且驕傲著)我的心理人背景,
依舊想維持這份好能力,也想持續跟心理諮商保有連結,
我報名了《敘事諮商》的訓練,今年邁向第五度學習。

我享受著敘事的氛圍,我都說上敘事的課像度假。
(對我來說很滋養,很充電)
同時透過敘事老師、同學們的回饋,我也學習欣賞著我的溫暖與細膩,
同時也接納我很厲害的問句。
我開始在我的身心靈工作中,努力的給出我的款待,
一如敘事老師們的對待。
我持續地整理著自己:我想成為怎樣的人。
像哈克?像錦敦? 有哪些是我想要的。

漸漸的,因為有前人的模範,我好像可以離開我的山洞。
漸漸的,我的老天爺也開始用著不同的方式、sign,讓我更勇敢、更篤定,更無法耍賴。
漸漸的,我的山洞好像在某一天,被炸了。

於是,
那個有超能力的超人,接受了自己的超能力,
甚至開始學習update超能力。

🎄 🎄 🎄

今天,翻了一下《熱情渴望卡》,
看著這三張渴望,想著這一路的歷程,想著昨天的感動。
心裡想說的是,
儘管我依舊是會喝酒說髒話不愛運動會賴床的魚,
但我真心地欣賞著這樣的自己。

祝福大家都能活出想要的模樣。



🐟🐟關於FISH的更多資訊🐟🐟

🍀很像是履歷表的自我介紹😆😆 ➔➔黃靜瑜(FISH)
🍀最新開課資訊➔➔ 「🌟最新訊息」。
🍀詳細資訊請前往➔➔「課程/工作坊」。
🍀還有「👥一對一身心靈療遇與蛻變」⬌⬌陪伴+傾聽+療遇。
🍀聯絡方式  reiki.fish@gmail.com 或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