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紀錄】這些年發生的私塾課

BY FISH(20190608)

 


我記得剛開始教《靈氣Reiki》的時候,
總想著要讓同學們可以有對象互相練習,堅持兩人以上才開班。
但,有一回有位同學的狀況比較特別,學習《靈氣Reiki》對他的身心狀況比較好。
直接一對一開班,還是要等在等待其他人報名,讓我為難且猶豫著。
突然,有天 一個轉念,發現我的猶豫其實是沒有照顧當下,而擔心著未來。
(靈氣五大守則之就在今天我不擔心)

所以,我們就展開了一對一教學。
而後續學習中,意外的發現,真應了靈氣療癒的精神: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與發生。

後來,有自己可以全權運用的工作室空間《Life來福》後,
就更任性的讓課程有著很當下、隨興的順流進行。
除了可以很機動性的安排一對一課程外,
有時候則是會因著同學們的分享、討論,而穿插了別的活動。
當然,總難免會因此耽誤時間,影響到進度。

我的原則是,我一定會把課程目標完成(這是開課的責任)。
因此,當進度有延誤時,我會跟同學說明,
可能會增加時數/加課完成進度,而且是加量不加價,進一步討論/確認大家的時間狀態。

其實,超過時數後的加課,對大家都會有些不便,畢竟還是要安排額外的時間。
但,我始終覺得《分享》是重要的!
當同學們談到某些議題,
可能情緒出來了,可能心裡還有話想說,
我多半是允許同學好好地把情緒說完。
(尤其是一對一的課程)

或是有時候,我聽了同學們的分享,
覺得好像有個地方需要深入感覺、討論,
或是發現有個可以往內在探尋的點,
我總是會把握著當下的流繼續,暫時先把進度緩下來。

畢竟來上課的同學們多半都想要對自身狀態、生活有助益,
而且這些課程大多也都是針對身心靈療癒、自我探見成長的成分居多。
好不容易碰到了可以進入內在,跟靈魂對話的入口,不往下看,多可惜啊。

而,換另一個角度來說,
這樣的意外插曲,多半都是美麗且難忘的,
對當下的每個人來說(包括我),這些分享都很觸動且滿足。
於是我深深的感謝著,在《Life來福》發生的一切。
感謝大家願意給出這樣的時間陪伴著自己。

今天,突然有感而發。
因為最近幾次跟某位同學的課堂互動,都有意外插曲,
這些不在預期內的活動,讓彼此都有驚喜的看見與收穫。

同時,也想起了這幾年,幾位在《Life來福》上課的同學們,
也都是這樣的狀況,很敞開的分享及互動,允許穿插許多不同的活動,
彼此都收穫滿滿,成長很多。
感謝老天爺總是給我們最美好的安排,深深的感謝,同時,更深的臣服。


🐟🐟關於FISH的更多資訊🐟🐟

🍀很像是履歷表的自我介紹😆😆 ➔➔黃靜瑜(FISH)
🍀最新開課資訊➔➔ 「🌟最新訊息」。
🍀詳細資訊請前往➔➔「課程/工作坊」。
🍀還有「👥一對一身心靈療遇與蛻變」⬌⬌陪伴+傾聽+療遇。
🍀聯絡方式  reiki.fish@gmail.com 或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