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紀錄】颱風天之上課日

BY FISH(20190808)



颱風即將來臨前一天,
我猶豫著要不要先取消今天的《靈氣》課程,
讓大家避開大風大雨,安全為上。
結果,沒想到,學生比老師還想上課。
這班是人數少少的小小班,
好處就是,可以很彈性的進行課程。

上周的初階點化後,
同學很認真的觀察自已的身心狀況,
而且來上課的時候,也會提出內在的疑問,
我很喜歡這樣的互動,直接且深入,
同學們跟我的收穫都會是滿滿的。
當然,課程進度就得配合當下,做機動性的調整。
(課程目標一定會完成)
(感謝老天爺,總是有著很創意的安排)

今天進度是《脈輪》,我都會讓同學們抽《脈輪洞見卡》,
透過抽牌,讓同學們更貼近的認識脈輪,
也可以整理自己的狀態。

抽了牌,看了牌義後,
讓同學進行自由書寫「我看見的......」
結果,因著同學的分享,我敏感到同學的困境及茫然,
就拿出《原型卡》讓同學們抽卡,
看看可以發揮哪個原型角色,幫助在困境中的自己。

於是乎,
今天明明是靈氣課,但我擺了滿地的牌卡,
同學說:這些卡都好漂亮喔,我好喜歡我今天抽的牌喔。
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是美好的回饋。

我今天抽到《脈輪卡》的「愛」,
是的!靈氣、還有這些牌卡,都是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