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蛻變遊戲】祝福每一個蛻變的旅程

BY FISH(20190902)

有位在玩蛻變遊戲的玩家私訊給我,
她拍了一張《宇宙回應卡》的相片問我:
這張牌的意思是什麼啊?

圖片來源:感謝玩家同意使用


一開始,我是愣住的,
我說:就直接抽障礙卡~
(當時腦袋邏輯還在直線思考中😅)

還好,玩家繼續說:
第一句的慎防錯用能量是什麼意思呀?

我彷彿懂了這位玩家的卡點,於是給了一些回應。
後來,我猜想多數的玩家也都會有類似的疑問,
所以PO書寫一下,讓我試著說多一點。

🦋 🦋 🦋

《蛻變遊戲》裡有四套會放在遊戲版上的牌卡,
分別是《人生天使卡》、《人生靈感卡》、《人生障礙卡》、《宇宙回應卡》。


在遊戲的過程中,
會經過不同的人生方格,然後依著規則說明,進行下一步的步驟。
有時候會有些交流,
有時候會引導玩家移動棋子或是再取其他的牌卡,
有時候會得到覺知代幣、服務代幣。

大多時候,第一次接觸《蛻變遊戲》的玩家們,
可能是三五好友自己一起玩,類似《家用版同樂會》,
使用的遊戲規則就是遊戲盒內的規則卡,
比較簡易、遊戲時間也比較短,
不太需要深入探討牌卡或覺知代幣的文字。

當然,
如果玩家覺得某些句子很觸動,
覺得某些牌卡的出現是有意義的,
覺得是老天爺/神性的招喚。
還是可以順著當下的感覺、直覺、能量氛圍,
繼續深入的往內對話、整理。
可以自己靜心,連結內在,感受一下訊息。
可以進行自由書寫。
可以找個信任、適合的朋友對話。


🦋 🦋 🦋

蛻變遊戲是一套很棒的自我探索的工具,
結合了意識與潛意識的對話,
在遊戲過程中,透過專業合格的蛻變遊戲帶領教練,
陪伴、引領、對話、整理,
能幫助玩家好好的梳理遊戲主題。

只有合格的蛻變遊戲帶領教練可以提供《蛻變遊戲工作坊》,
使用的規則是一本厚厚的進階版遊戲規則。
在《進階版工作坊》中,
針對不同的人生方格,會有著不同的遊戲規則,
帶領教練會引領玩家/玩家們,進行不同的問話、互動、對話。
尤其是《人生靈感卡》、《人生障礙卡》,
不同位置、情況拿到這兩種牌卡,都會有不同的意義跟對話。

其實,蛻變遊戲是很娛樂的玩具,同時也是很深入整理的好工具,
在遊戲版上的每一個方格,其實都有著它背後的脈絡、意義,
因此,在每一種不同的狀況,抽到的牌卡,都有不同的帶領問句。

當《宇宙回應卡》出現時,執行的重點比較是牌卡上說的步驟。
例如相片寫的,從遊戲版上抽一張人生障礙卡……
但,通常也會看,是在甚麼狀況下,抽到這張宇宙回應卡,
蛻變遊戲帶領教練也會依此引導玩家思考。

🦋 🦋 🦋

如果你玩過《蛻變遊戲》,被它的文字觸動,
被遊戲過程所看見的,讚嘆、觸動,
真心的建議,參加一場《進階版的蛻變遊戲工作坊》,
這會讓這套好工具,陪伴你到更深的地方。

如果你玩過《蛻變遊戲多人的進階工作坊》,
也誠摯地邀請你,參加《單人版的蛻變遊戲工作坊》,
讓你可以更專心的看見自己,
更細膩的整理主題,讓生活有《蛻變》的契機、讓《蛻變》發生。

或許說《蛻變》讓你覺得有點誇張,
或許覺得《蛻變》只是產品名稱,
但!生命不就是這樣,經歷著一點一點的「轉變」、「改變」,
讓生命在經歷中「學習」、「成長」,
《蛻變》自然就發生了,
毛毛蟲蛻變成蝴蝶,也是需要一點時日,才會發生。

在遊戲中,讓《蛻變遊戲》引領你,獲得覺知、靈感,
讓你順利地通過《蛹》過程,
讓《蛻變》在生活中展開,自在的飛舞。

這也是我的祝福。


🌻🌻🌻

報名《蛻變遊戲》,這裡提供「三種選擇」!
🦋《微型體驗活動》-家用版同樂會
🦋《手牽手一起蛻變》-進階版工作坊
🦋《單人蛻變》-單人版工作坊

蛻變遊戲帶領教練:黃靜瑜(FISH)
🦋2017.09完成《蛻變遊戲帶領教練基礎培訓》並取得InnerLinks公司授權。(華人第二期)
🦋2018.02完成《蛻變遊戲單人版帶領教練培訓》並取得InnerLinks公司授權。(華人第一期)
🦋2018.11完成《蛻變遊戲帶領教練深度諮詢技巧培訓》。(華人第一期)

✉歡迎來信詢問 reiki.fis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