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心靈牌卡】用《愛情卡》讓關係更美麗

BY FISH(20190904)


昨天的我,真的是個任性的工作坊帶領者,
冒著時間壓力的尷尬,
我任性的硬是要增加一個《愛情卡》活動,
以貼近同學們整理自己的主題。

這一班《脈輪洞見卡》的同學們很認真,
回家會認真的書寫,假日還會認真的閱讀講義,
每一週的分享,讓我感受到同學們走到一個看見新的自己的狀態,
很適合用其他的心靈牌卡,幫助同學們更整理自己。

尤其經歷了《海底輪》、《臍輪》,
看見文化、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
也開始學習感受內在真實的情緒狀態,
這階段是需要更認識自己,
才能好好的接納自己,
然後或是欣賞這樣的自己、或是跨出舒適圈的為自己帶來轉變。

過往,我可能會用《生涯卡》、《熱情渴望卡》,
幫助同學釐清價值觀,整理出自己未來想活出的模樣。
但今天,我用的是《愛情卡》,
我想的是,除了可以幫助同學們更看見自己,
也希望能對「關係」有所助益。
「關係」也是《臍輪》的主題之一。

《愛情卡》包含了數十張卡片,每一張都是愛情需求,
包括個性特質、能力、現實條件…等。
透過挑選過程,澄清自己在關係中的需求、渴望,
也可以協助省思,自己想要增加、調整的部分,活出更美好的自己。

《愛情卡》可以協助未婚者,在挑選牌卡的過程中,
澄清、整理出自己的「擇偶條件」,
確認自己在情愛關係中的真正渴望、內在需求,
避免被主流價值觀影響,陷入矛盾與孤單情緒中。

《愛情卡》也可以協助已婚者,
在挑選牌卡的過程中,更貼近自己的內在,
然後,可以和另一半分享自己的現況、感受、期待,
用具體的描述,讓另一半知道可以如何增加彼此的親密感,
讓關係在油米柴鹽的日常中,能再次活出熱情與甜蜜。
需要提醒的是,
在互動中,請保持欣賞、不批判的狀態,
別讓對方誤以為被指責、被批評,而讓關係出現芥蒂。

此外,《愛情卡》也可以幫助活出更好的自己。
透過牌卡整理,更認識自己,也可以讓自己略作調整,讓關係更舒服。

我是這麼形容這一部分,
這些都是我,我接納這些都是我的一部分,
而關係中,我願意多一點這部分的我,我可以展現這樣的我,
讓關係中的我們相處得舒服美好。


套句《脈輪洞見卡》的《臍輪-關係》中提到的,
每一個單獨的個體都能輕鬆、愉快的做自己,然後存在於一個更大的整體中,
這就是關係,就是有我、有你、有我們。


🍀🍀🍀

《工商資訊》
若您對《愛情卡》有興趣,歡迎參考
【心靈探‧訪與蛻變】牌卡談心‧魚陪你深度對話(非占卜)
可來信詢問相關資訊 reiki.fish@gmail.com

《工商推薦》
【牌卡學習工作坊】脈輪洞見卡~認識脈輪,提升你的生命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