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魚的書寫】關於茄子

BY FISH(20191107)

繼續說說關於料理的隱喻。

這次催眠課複訊的時候,
進行到互相帶領夥伴到「靈魂住的家」,跟潛意識對話。
我的潛意識讓我看到我的廚房。
我的爐上正煮著我在愛的湯>>牛肉+馬鈴薯燉湯。
流理臺上備有已經洗好的茄子。

老師問:茄子是你喜歡的食物嗎?
我說:還好,我可以吃茄子,不會不喜歡,但也不會說是喜歡。
老師回覆說:那就表示你現在的工作,有一部分像茄子,不會不喜歡,但也說不上很喜歡。
我當下立刻連結到,我知道茄子的隱喻是甚麼…

幾天後,我跟一位朋友分享《茄子》故事。
我突然說著,關於《茄子》的「不會不喜歡」。
我說:我媽煮的茄子,我會吃,
跟家人去某餐廳,有道茄子料理我很喜歡吃,
但如果是到自助餐點餐,我就不會夾茄子,因為都是黑黑爛爛的。

朋友忽然說,所以你不是不愛茄子,你是不愛料理茄子的方式。

我想了三秒說:對耶!我還喜歡茄子川燙後,還保有著紫色,然後淋上一點醬汁。

突然,我懂了,針對那個「不會不喜歡,但還說不上喜歡的工作」,
突然有了新的澄清,我喜歡茄子,我喜歡那份工作。
只是我有我偏愛的料理方式,我可以用我想要的方式來進行那份工作。

於是乎,我愛上茄子了。



圖片說明:
感謝心語張老師的招待。這道牛肉真的很好吃。



🐟🐟關於FISH的更多資訊🐟🐟

🍀很像是履歷表的自我介紹😆😆 ➔➔黃靜瑜(FISH)
🍀最新開課資訊➔➔ 「🌟最新訊息」。
🍀詳細資訊請前往➔➔「課程/工作坊」。
🍀還有「👥一對一身心靈療遇與蛻變」⬌⬌陪伴+傾聽+療遇。
🍀聯絡方式  reiki.fish@gmail.com 或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