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生活書寫】20201030

BY FISH(20201030)
 

圖片來源:pixabay

靈性的學習中,我們會談到靈魂終究會相遇。
有些身心靈圈的朋友們、學員們也會說著:好想回家。
(類似宇宙源頭的靈魂初始地)

當我是身心靈圈的新鮮人、麻瓜時,我其實不太理解。
但,我,現在,越來越理解這樣的心情。

而且,偶爾,當生活比較辛苦的時候,
我也會想著:我也好想回家。
其實,這不是厭世,也不是憂鬱低潮,
就僅僅只是一種感受或說是念頭。

~~~
前一陣子,藝人小鬼驟逝,
看到新聞的當下,我驚呼:還這麼年輕!

下一秒,我就反問我自己:
你不是很想回家嗎,為什麼這時候回家又覺得太早?

這讓我落入矛盾中。

~~~
我是相信前世今生的,
學習催眠的歷程中,我也看過自己的好幾個前世。
來過一回又一回,
我曾經跟老天爺說,我覺得這一輩子應該就夠了吧。

尤其在中年逐漸衰老之際,人生也開始面對生死議題之際,
我好像在進行心理準備、心理建設的面對死亡。

~~~
昨天,聽到30年前老同學的近況。
罹患癌症,很厲害的那種。
當下震驚錯愕,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通知我的這位同學,說著他已經通知誰、誰、誰,
還有誰、誰、誰還沒連絡上。
突然覺得好感動,
這個聯繫彼此的動作,
讓我覺得我們像是一家人一樣的靠近著。

到晚上,幾位同學間都陸續的聯絡彼此,
說說心情、聊聊近況,
讓情緒舒坦一點。

除了談論何時去探望同學,
也談論著彼此面對中年的衰退感、無力感,
也回憶起年輕時的青春歲月。

半夜,我開始想著,逼近中年衰退感的我們,
如何看待此刻當下的自己?
如何看待這一輩子的累積?
如何看待未來的人生、願望、計畫?


~~~
今天,我開了群組,把同學們都拉進來聊天。
同學們彷彿回到當年大學生活,挖出陳年八卦,聊糗事。

某同學說:他這兩天一直來回閃過這30年的事情。

我回說:我其實不想承認有30年耶。
接著我說:也不是怕老,實在是不想感受快速的逝去感。

打完這句話之後,我鎮住了。
原來,我怕時間過得太快。
原來,我會留戀在地球的生活。

~~~
一直到半夜,
富有溫度卻又幹話不斷的留言叮咚叮咚的持續著。

套用同學的話語:
青春還好有你們
直到現在
很久沒見
幹古起來
依然如故


原來,我真的留戀著這「有情天地」,
於是我一世又一世的回到這裡。

~~~

書寫到這裡,我依舊無法解該關於回家的議題~
只能說,我的矛盾鬆開了,多了「珍惜」,多了「當下」。

願我的每一天都保有著感謝。
願我的生活都保有愛的流動。
願我的人生累積下的,都是美好。


同學,加油!我知道你充滿鬥志!祝福。
同學們,有你們真好!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