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水晶卡】愛你自己,點燃熱情

BY FISH(20201003)

圖片來源: liquid crystal oracle
FOR同學們的補充說明:這是《3-1》、《3-4》、《4-2》、《7-4》。


今天的《水晶卡私塾課》,
一如往常地從分享近況、近日的覺察跟體悟,
然後進行靜心冥想,連結大地之母及水晶礦石神性能量。
這天,「我們」一起為「我們」抽牌,
一番討論分享後,整理出的脈絡,同時支持著當下的「我們」。
感謝大地之母、感謝水晶礦石的神性神性神祇們。

以下是這天抽牌後,整理出的《自大地之母的提醒》

一、進入平靜

大地之母邀請我們進入平靜。

想要進入平靜之中,要先放下,
放下內在的執著、放下對物質的依賴,放下擔心、害怕、懷疑…等情緒。
進入平靜之中,學著接納自己,寬恕自己。
進入平靜之中,學習臣服,將一切交付给神性、宇宙,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當我們在平靜之中,愛就會自然湧現,帶來更多的包容接納,讓我們有更多真實的看見。

平常的我們,太多莫名的執著,同時也帶著太多的懷疑、不安,
以至於蒙蔽了心,也將神性的美好排除在門外。
讓心回到平靜之中,放下執著、依賴、擔心,將能量轉移到平靜,
讓自己可以跟「心」在一起。

二、冒險與玩樂

生活是靈性的體驗,不要因為遭遇到苦難而停滯不前。
大地之母提醒我們要保有小孩般的赤子之心,
擁有冒險的精神,擁有歡笑的能力。

當我們讓自己在平靜之中,讓愛流動,
讓內在的聲音被聽見,順著內心的聲音,我們嘗試並體驗生活,
我們允許情緒流動,同時也透過情緒理解自己。

這樣,我們才會在生活經歷中,學到智慧及洞察,
透過情緒與智慧,我們得以分辨並決定,
這樣的歷程中,我們擁有個人力量,並活出自己。

簡而言之,就是帶著冒險、玩樂的心,讓自己保有活力,
這樣,我們就會在不同的生活經歷中,認識自己的偏好及嚮往,
也在這些生活經歷中,體悟到:
我是誰>>我的特質、我是怎樣的人……
我在哪裡>>我的現況、當下的狀態……
我將去哪裡>>我的夢想、我的目標……

三、看見更真實的自己、也活出自由的自己


大地之母的指引,真的是一個扣住一個。
當我們跟平靜同在的時候,
允許自己冒險之後,更貼近內在,更認識自己。
生活經歷慢慢的累積出自己的智慧、洞察。
這時候,我們會更理解我們內在的價值觀,或是所謂的信仰、信念。
甚至我們會更覺察到我們的使命、靈魂計畫。
大約就是孔子說的「不惑」或「知天命」的境界。

這時候的我們,會活得「很自己」,也活得很自在。
跟外界有連結,有交流,但也不會失去自己。處於一種平衡的狀態中。
再度進入到「平靜」的狀態。

~~~
平靜>>冒險與玩樂>>真實與自由>>平靜……
像是一個循環,能量頻率越來越提升。

突然,我們討論著,但人生還是很苦啊~
請大地之母指引,幫我們把「苦」拿掉。
於是乎出現了下一個提醒。

~~~

四、找到熱情

用熱情,好好愛自己。
用熱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用熱情,展現自己。
用熱情,跟你所愛的人分享。

很多時候,我們為了取得別人的認同或符合社會價值,
我們會忽略內在的聲音,
強迫自己在錯誤的地方表現積極、甚至努力。
這樣會讓自己耗能、乏力,也讓自己迷失方向。
生活就只是一種被動的活著,像是機器人的執行每一個動作。
而不是主動的探索、經歷,洞察每一個神性的安排,欣賞神性的美好。

~~~

那~我們要如何有熱情?如何知道自己對甚麼有熱情呢?
於是我想到,在準備《動物靈氣工作坊》時,研究的一本原文書:
《5 Powerful Meditations TO HELP Heal Your Animals/Kathleen Prasad著》。
書裡提到「從動物身上學到的五個正念(5 Mindfulness Lessons From Our Animals)」。
我借用作者的分享,稍微詮釋與整理,試著幫助我們找到熱情。

~~~

1.專注在當下
(Embrace the moment right now.)


靈氣五大守則都是以「就在今天」作為開始,
就是要活在當下,
我也常在靈氣課分享,動物最活在當下。
臉上可能掛著剛跟隔壁小黑打架的傷口,但這個當下,看到主人,依舊是搖尾巴+笑哈哈,不會叨念隔壁小黑如何,也不會糾結在過去或未來。

這部分跟最一開始講得平靜很貼近,更多的是,專注在當下。
停下來感覺一下:此刻的我,最想做的是……

2.像狗一樣的投入散步
(Don’t just take your dog for a walk; embrace the walk the way your dog does.)


作者提到,
當外出遛狗的時候,人類把遛狗當成只是遛狗,讓狗出門解放,然後回家,
但,狗卻是每一次都很興奮且認真。
如果你沒有養狗,找個時間去公園觀察被主人帶出來散步的狗寶貝們,
這些家犬們,幾乎都是帶著好奇探索環境,這裡聞聞、那裏看看的。
可能還會追著貓、追著鳥之類的。
我家的寶貝狗,更是厲害,帶著我出門,在每一個路口都會轉向離家更遠的方向。

熱情可能不容易馬上點燃,
但可以先帶著一個好奇的眼光,
像是一個小火種,
稍微停下腳渡,對周遭事物多看幾眼,甚至欣賞每一個萬事萬物。
讓好奇眼光有機會點燃內心熱情的火焰。

3.偶而讓自己傻笨些,玩得開心
(Be silly and have fun!)
4.每天來點新鮮事
(Do something new today.)


當我們每天都進行著重複的行程、活動,人會變得麻木,
身心會像是機器人般的,反映著生活。
讓自己作些不一樣的事。

在生活中,進行一些冒險、新的嘗試。
可能是新的交通路線、新的活動或學習、接觸新的事物。
這些都會讓感官、身心都活躍起來。

或是,像小孩子一樣,嘻笑玩樂。
可能玩得很傻笨、玩得很瘋,但就僅僅只是玩。
讓身心能自在的笑,在笑之中,心是敞開。

就是前面提到的「冒險+玩樂」。
當你玩到「廢寢忘食」的時候,那就是你的「熱情」所在。
我知道有人會說「追劇」、「打電動」,
請接著看下一點。

5.放下多工任務,全然投入喜歡的活動
(Savor your favorite things; don’t multitask.)


現代人很忙碌,多數人都會像八爪章魚,同時進行很多工作。
但,盡可能撥出一點時間,放下所有的一切,
專心只做一件自己很喜歡的活動。
全心的投入。
這些活動很重要的是能滋養自己、像是充電般、讓自己達到身心的滿足感。

例如:好好品嘗一杯咖啡、享受一塊堤拉米蘇。
或是在浴缸中,滴入精油,好好的享受泡澡,放鬆身心。
或是聽音樂、靜心冥想、或是僅僅只是發呆。
都好。
請記得!
你是重要的,請好好款待自己、滋養自己。

所以!如果「追劇」、「打電動」之後,你身心滿足,為什麼不可以?

我相信,當你在平靜之中,當你接近你的心時,你自然就會做出最適合當下自己的選擇。
記住,永遠跟你的心在一起,好好地問自己:此刻的我,最想做的是……


🐟🐟關於FISH的更多資訊🐟🐟

🍀很像是履歷表的自我介紹😆😆 ➔➔黃靜瑜(FISH)
🍀最新開課資訊➔➔ 「🌟最新訊息」。
🍀詳細資訊請前往➔➔「課程/工作坊」。
🍀還有「👥一對一身心靈療遇與蛻變」⬌⬌陪伴+傾聽+療遇。
🍀聯絡方式  reiki.fish@gmail.com 或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