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生活書寫】可以順利回到家真好

BY FISH(20210103)
 


假日到台中教靈氣,
搭火車回桃園的途中,
火車駛離中壢後,再10分鐘就可以到桃園。

突然,車停下來了。
廣播說:臨時停車,請等候,請勿下車。
用3~4種語言重複,請勿下車。
我心想著,車門明明就被鎖住,我們是要如何自己下車?

又過了很久之後,
廣播說:桃園到內壢之間剛發生死傷車禍。所以,要等檢調處理。
請大家等候。

居然就在離家10分鐘的路上,發生無常。
我想起某一年,我遇到火車大誤點,那天很輾轉的換車+計程車,才回到桃園。
今天,幸運很多,我離家很近很近。

只是我不清楚列車停在何處,至少我是坐著的,
決定再等一下看看。
同時也聯絡家人,告知可能需要到內壢接我。

我是最後一列車廂,彷彿是有聽到廣播說會開車廂門,讓我們下車。
我當時以為是要走到靠近車頭的車廂,
也以為要走一段鐵路才會到月台,
所以想說再等一下,再等廣播。

後來廣播又說了很多訊息,
包括還要等一個多小時,
旅客可以搭1號公車到桃園,可以再轉成國光號北上。
於是,我決定移動到前幾列車廂看看狀況,
想辦法下車到內壢車站。

我移動了一個車廂才發現,車子早就停在內壢站,
難怪旅客一直走出車廂之後都沒有回來。
下車之後,我好心的詢問一位外國人,是否需要幫忙。
結果,他中文超級無敵霹靂好,他要到板橋。
我們就邊聊邊走。
突然站內廣播說,鐵路雙向都不通,國光號沒有車到台北。
我建議外國朋友等候這班自強號,比較有機會回到板橋。
也跟兩位要回樹林的大學生解釋廣播的意思。

內壢是個小車站,突然好多旅客擠在月台邊、車站出入口,
只有一枚警察、一枚站務人員,很混亂。
有些人要回樹林、回台北、回基隆……
真的是很遙遠的距離。
而且,這時候還飄著雨。

我搭上我弟的車後,才知道,附近的平交道都被警察管制了。
我弟繞了一會才到內壢。

大半夜,站務人員、警察、旅客都辛苦了。
經歷無常,感謝著,祝福著。
回到家真好。


🐟🐟關於FISH的更多資訊🐟🐟

🍀很像是履歷表的自我介紹😆😆 ➔➔黃靜瑜(FISH)
🍀最新開課資訊➔➔ 「🌟最新訊息」。
🍀詳細資訊請前往➔➔「課程/工作坊」。
🍀還有「👥一對一身心靈療遇與蛻變」⬌⬌陪伴+傾聽+療遇。
🍀聯絡方式  reiki.fish@gmail.com 或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