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蛻變之旅】聊聊《我的蛻變之旅》-1

BY FISH(20210211)


圖片來源:pixabay


常常會遇到上課的同學們、個案詢問,
要如何認識自己?要如何覺察自己的狀態?要如何進行內在對話?
嗯~~~好問題~~~
(謎之音:這個問題好難回答)

被問得多了,
心裡總想著要來規劃一個「自我探索的成長團體工作坊」,
讓靈氣同學們、個案們可以透過這個工作坊認識自己。

老實說,
規劃一個「自我探索的成長團體工作坊」不太容易,
所以,這件事一直被放著。

🌀 🌀 🌀

細細回想著,
我有意識的「認識(內在)自己」,應該是開始於大學時期吧。
大二時,參加系上辦的活動「心理劇工作坊」,
儘管抽象又戲劇,但情緒很深、很撞擊、很觸動,
真的好滿足、難忘又感動。
(出社會工作後,我又陸續的參加了很多次心理劇)

大學畢業後,
我參加很多張老師基金會的工作坊、活動,
甚至還報名義務張老師的培訓,
還報名劇團的劇場表演課,還有電影賞析讀書會。
對我來說,
這些學習就像是一個又一個的旅遊,
帶著好奇、享受的狀態,經歷每一個有趣好玩的歷程。
那陣子,我常常把我的看見、我的感動,
寫在MAIL,標題寫著「THIS IS FISH」寄給朋友們。
我總是期待著自己「有知有覺」的生活,
而不是「不知不覺」的虛過。

後來,
我接觸靈氣、認識很多心靈牌卡,
也接觸到哈克設計的澄清式諮商牌卡,
像是開了另一扇窗,認識潛意識,看到更內在的自己。
甚至在2010年,職涯大轉變,
我成了全職的身心靈工作者,教靈氣、教牌卡、接催眠個案。

不變的是,我還是持續的學習、進修。
包括:潛意識對話、催眠、蛻變遊戲帶領教練培訓,
同時也接受敘事治療訓練。

回顧自己的歷程,看著這一路走來的自己。
我想說的是,認識自己跟學英文一樣。

有些人會把重心放在聽力、會話。
有些人會會注重發音、抑揚頓挫的音調。
有些人會強化文法、句型結構。
沒有一定規矩流程,從每一種方式切入都好,
都可以跟英文更靠近。

所以,「認識自我」說來簡單,但也不簡單。
畢竟人是這般的複雜,
情緒是這麼多樣,想法又是這麼多變,再加上潛意識的潛在影響。
所以,各種可以幫助接近自己、認識自己的方法,都很棒,
或者說,生活時時刻刻都可以好好的觀照自己。

而更重要的是!
「認識自我」更是一輩子的事。




🐟🐟關於FISH的更多資訊🐟🐟

🍀很像是履歷表的自我介紹😆😆 ➔➔黃靜瑜(FISH)
🍀最新開課資訊➔➔ 「🌟最新訊息」。
🍀詳細資訊請前往➔➔「課程/工作坊」。
🍀還有「👥一對一身心靈療遇與蛻變」⬌⬌陪伴+傾聽+療遇。
🍀聯絡方式  reiki.fish@gmail.com 或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