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心靈探‧訪‧蛻變】我的蛻變之旅(2021)

 《我的蛻變之旅》工作坊係由Fish老師創辦,從其多年來的諮商輔導與靈性服務經歷,發展「認識自我」並「療癒自我」的系列課程。課程將大量使用各式牌卡、自由書寫、對話訪問、以及靜心冥想等互動體驗,課程中也會輔以說明活動設計背後的專業理論。

《我的蛻變之旅》工作坊將由 Fish 與 Rachel 共同帶領。Rachel曾是Fish的靈氣學生,兩人也是一起進修敘事實踐(或稱 敘事治療)的麻吉同學。Fish多年來發展出脈輪、能量、催眠、牌卡等探索潛意識的專業服務,Rachel則持續精進塔羅、占星、生命靈數等西洋神秘學領域,敘事實踐是雙方都認同的生命哲學與諮商輔導架構,也是彼此熟悉的共同語言。因此,Fish邀請Rachel參與本次工作坊「孕育+帶領」的過程,《我的蛻變之旅》工作坊將帶著敘事實踐的精神,給予參與者陪伴和支持。

目前《我的蛻變之旅》工作坊有六個單元,每個單元互相連貫,需全程參加,歡迎報名。



▌單元一|我想要
在這個單元裡,我們將探索自身的渴望。渴望是生命重要的動力,渴望可能隱沒在主流社會文化的要求之下,也可能一個人擁有許多渴望,在之中矛盾掙扎。在這個當下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當渴望被梳理,對自己也會有一個新的看見,並為你的蛻變之旅訂下一個目的地。

▌單元二|我看見我自己

這個單元分為三堂課:(2A)看見情緒 (2B)看見潛意識.看見陰影我 (2C)看見愛。  有時我們不太理解,內在的渴望與現實為何有落差,蛻變的阻礙可能來自於我們不夠瞭解自己,在這個單元中,我們將分別探索自身的情緒地圖、自身的厭惡與害怕(p.s.陰影,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以及愛的感受與能力。當這些屬於你的生命經驗被看見、被鬆開,正是療癒與轉化的契機。

▌單元三|我遇見奇蹟
毛毛蟲蛻變成蝶之前,在蛹中經歷莫大的重組,這是大自然神秘的安排,也是令人讚嘆的奇蹟。奇蹟或許很神秘,奇蹟的發生確實需要一些前提,在這個單元中,我們將探索遇見奇蹟的能力。

▌單元四|我展開無懼的行動

當我們越來越清楚自己理想的模樣,與之相應的挑戰也越來越清晰,我知道我害怕,但還沒有準備好跨出去。在這個單元裡,我們將向內觀看,安撫並擁抱被忽略的內在小孩,這是一個在潛意識工作較多的單元,也是一次深層療癒的體驗。

▌單元五|我背上行囊

這是一個預備啟程的時刻,此時的我內心更加篤定。在這個單元裡,我們將擬定具體的行動計畫,因應已覺知的障礙。當前面的功課做足了,這份行動計畫更為貼近實際的需要,也能更穩健地朝自己偏好的模樣邁進。

▌單元六|我感謝我自己
來到課程的最後一個單元,真的很不容易。說實話這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坊,即使我們使用許多平易近人的媒材,但向內探索的勇氣與努力,唯有自己知道走了有多遠,因此務必要感謝自己。在這個單元裡,我們將帶領參與者回顧自身在工作坊的歷程,透過重新的觀看與訴說,賦予新的意義,並期待這些珍貴的片刻,成為你重要的生命經驗之一,支持自己活出生命的光彩。在這裏體驗蛻變,在生活創造蛻變。

🌱 🌱 🌱 🌱 🌱 🌱 🌱 🌱 🌱 🌱 🌱 🌱

🉑歡迎各單位邀約,請直接聯絡 👥蛻變助產士

👥蛻變助產士
 🔸黃靜瑜 ⏩ 粉絲頁:Fish x life 來福
 🔸Rachel Lee ⏩ 粉絲頁:Rachel Lee瑞秋木子

🌸聯絡方式
 🔸E-mail: reiki.fish@gmail.com,請告知您的姓名、連絡電話、課程名稱。
 🔸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