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生活書寫】20210322

BY FISH(20210322)

上週五不小心追了一齣劇,陷入失心瘋的狀態。
一直到週六下午,塔羅課複訊之前,都還心心念念著。
塔羅課下課後,迅速清潔整理後,繼續追,非常任性的追著。

其實,追劇的時候,心裡很矛盾,很糾結。
覺得自己太墮落,但又想好好的抽離思緒,
覺得自己在傷害身體健康,但又想趕緊看到結局,
然後自責、批判、不安...又繼續矛盾的追。
(人生好難啊)
(偏偏追的是苦情劇,情緒真的很糾結)

下午出門時,我一邊騎車一邊梳理自己的情緒。
突然一個念頭:
我今天就是想要好好的追完這齣戲,這樣的目標,難道不行嗎?
這樣一想,我就鬆開了。

回家後就很鬆的自在追劇,
腦袋完全的抽離,很開心的追完劇,
同時我心裡也就甘願了。

🌿
其實,這樣的矛盾糾結總是會經常發生,
很多時候,我們都糾結在「應該」,而無法好好順從「渴望」。
以至於花費好多力氣在掙扎中,或是停滯,或是困住。

例如,
連續假期,帶著工作回家,準備假日加班,
偏偏假日開始犯懶,不想動,但又掛念著工作,
結果沒有完成預期的工作進度,也也沒有得到充分休息放鬆。
間接影響周一的工作狀態。

《#我的蛻變之旅》第一單元「我想要」,就是釐清楚內心的渴望。
找尋此刻當下,真心想要的,
無關乎父母期待,無關乎社會主流價值,
回到內心,感受當下的狀態,
才能進一步允許自己活出內在的渴望。
敘事描述的就是:活出偏好的自己。

「我想要......」,
試著時時刻刻的順著內心渴望,完成這個句子。
小到選擇一杯飲料、一份餐點,
大到選擇生活樣貌、重要的偏好。

先別管可不可行,
先別管旁人會怎麼看,
只管著當你心裡這麼想的時候,感覺如何。

或許你會說:
我不確定我想要甚麼。
沒關係,慢慢來,多問幾次,總是會知道的。


🌿

相片說明:
這是敘事課上課地點附近,很好吃的甜點餅~
第一次吃的時候,直呼好吃。
下課後特別去點餐外帶,帶回桃園。
我心裡的渴望是:我想要跟家人分享我吃到的美味。


🌿

《#我的蛻變之旅》活動內容及報名方式,請點閱以下連結

🔜第1團(桃園) >>點此報名
 日期: 2021/4/2~4/5,共4天12:30~18:30
 報名此團,需全程都參與。

🔜第2團(台北) >>點此報名
 日期:從2021/4/15(四)18:30-21:30起,連續八周,依序進行各單元
 此團的每一堂課原則上可以單獨參加。

🔜歡迎各地許願,填寫您的時間與地點,我們會儘速安排。


🌿

🐟🐟關於FISH的更多資訊🐟🐟
🍊很像是履歷表的自我介紹😆😆 ➔➔黃靜瑜(FISH)
🍊最新開課資訊➔➔ 「🌟最新訊息」。
🍊詳細資訊請前往➔➔「課程/工作坊」。
🍊還有「👥一對一身心靈療遇與蛻變」⬌⬌陪伴+傾聽+療遇。
🍊聯絡方式  reiki.fish@gmail.com 或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