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生活書寫】「除舊布新」才有機會成就「蛻變」發生

BY FISH(20210413)
 


昨天下午,騎車經過市場,
騎到習慣的攤位買青菜。

今天沒有那種一把20、三把50之類的告示牌,
所以,我一邊選菜,一邊問:這一把多少錢?
阿媽老闆娘報價的同時,還會繼續熱情的介紹+說明。
這是早上採的喔,很新鮮喔。
這可以炒豆乾,很好吃喔。
這個吼~你回去把頭像這樣捏掉,洗一洗,炒一下就可以吃囉。

魚一邊點頭說好,一邊挑選想吃的食材。

我挑了幾樣,金額85元。
我拿出一張百元鈔,想著可以再買個什麼,湊100元。

眼神望著菜攤瀏覽所有產品,突然看到小豆乾!
疑~剛剛好像有聽到豆乾……
我立刻問老闆:你剛剛說甚麼可以炒豆乾?
(對,阿媽說得很開心,但是我完全沒有認真聽)

後來,我多買了幾塊小豆乾回家。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回想著這一段歷程,
人真的會選擇性地看、選擇性地聽。

老實說,在我的腦袋記憶中,我好像沒買過這種豆乾產品。
我自己很少下廚,多半都是簡單炒個菜,煎個蛋。
我從沒想過要料理這項食材,也就從來沒買過。

當我只想著買些蔬菜回家時,
眼睛只搜尋「菜」,然後逕自挑選著要或不要。
小白菜>>煮麵可以放,買。
韭菜(花)>>這個我可以駕馭,好。
地瓜葉>>很麻煩處理,不要。

當阿媽說韭菜可以炒豆乾時,我完全沒聽進去,甚至沒看到豆乾本人。

如果不是老闆娘剛剛碎語說了「豆乾」,在腦袋留下一點點痕跡。
我真的不會買「豆乾」回家,也不會想到要料理這道菜。

🍂 🍂 🍂

月初連假完成的《#我的蛻變之旅》工作坊,
我們談到,
從毛毛蟲到蝴蝶的歷程,
要放下毛毛蟲的習性、習慣,
轉變成蝴蝶時,也要習慣新的我、習慣新事物。

這段話其實一直存在我最近的生活思考中。
「斷捨離、放下習性、自我限制」,是最近想的事。
「嘗試新鮮、勇敢冒險」,也是我最近想的事。
或許,免強也算是另類的「除舊布新」吧,
或許,唯有「除舊布新」才有機會成就「蛻變」發生。


於是,
我買了從沒買過的食材>>豆乾,
我完成了沒嘗試過的料理>>韭菜炒豆乾。
PS,吃光光囉。




🐟🐟關於FISH的更多資訊🐟🐟

🍀很像是履歷表的自我介紹😆😆 ➔➔黃靜瑜(FISH)
🍀最新開課資訊➔➔ 「🌟最新訊息」。
🍀詳細資訊請前往➔➔「課程/工作坊」。
🍀還有「👥一對一身心靈療遇與蛻變」⬌⬌陪伴+傾聽+療遇。
🍀聯絡方式  reiki.fish@gmail.com 或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