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共讀分享】療癒內在小孩

繼續BOOKBOOK說書分享的紀錄,
分享的書是《內心對話的力量/時報出版》,
書上,作者談到「內在小孩」。

彙整書裡談到的「內在小孩」定義是,
如果,小時候受到創傷,
經常擔心受怕,甚至壓抑情緒,
沒有得到適度的安慰或支持,
這些都會內化成潛意識的一部分,
並不斷影響著成年後對外在世界的看法,
我們會把這部分的內在,隱喻為「內在小孩」。
無論我們年紀多大,現況如何,
「內在小孩」並不會隨著長大,
仍保有著小時候的經驗、情緒與想法。



有夥伴問:
就算已經療癒創傷,內在小孩也不會消失嗎?

☆.。.:*・°☆.。.:*・°☆.。.:*・°☆

以我學習到的理解跟我認同的價值觀,
我會這麼形容:

其實「內在小孩」一直都在,
因為他就是你的一部分,
我們只能說,我接納他,學習跟他和平共處。

我們難免會期待著,
有一天,這個創傷會好,
希望之後想起這件事,不再覺得疼痛難受。
但我必須很誠實的說,
傷口就算是痊癒,難免還是會留下疤痕。
但,
這個疤痕不會影響你的生活!
他反而會讓你的生命更有底蘊,
更有生命精力、活力跟智慧,
讓你可以跟別人分享你自己的生命故事。

所以,
我們目的不是讓「創傷」不見,
或是讓「內在小孩」消失,
我們的理想狀態是
讓這些創傷經歷,轉化成一種更有力量的資源,陪伴我們。

當內在小孩得到療癒,得到滋養,
他將會蛻變轉化成你內在創作的支持與養分,
會讓你的生命有更多的可能,
帶入更多,初始的生命力。

💚
誠摯的推薦各位學習臼井靈氣,
透過雙手能量療癒,療癒身心,療癒內在小孩。
報名詢問請私訊。
 

Fish 🙏
 
.
💚認識我、聯絡我 >> 請前往 多連結傳送門

💚歡迎加入魚的社群《Fish‧Life來福‧聊療瞭

💚隨喜活動《心靈牌卡聊療與諮詢》預約單 

💚陪伴式牌卡《TheLife人生錦囊卡》購買前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