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關於說書、分享閱讀

圖片來源:pixabay


不論是在哪裡說書,
其實我是鼓勵大家分享閱讀、分享好書、分享自己。

1.
當你閱讀書籍,有「輸入」之後,
然後,經過消化、整理,
表達出你閱讀後的想法、收穫,
這就是「輸出」。

當你可以從「輸入」到「輸出」,
這本書所傳遞的知識,就會內化成為你的智慧。

所以,當你決定好好說一本書的時候,
這表示你的內在開始整合一個閱讀經驗。

2.
當你準備要來「說一本書」的時候,
間接的,就會開始讓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變好。

不是你準備好,才開始說。
而是
當你開始說,經過練習,自然就會越來越好。

製作簡報也是。
都需要跨出第一步,才有越來越好的可能。

3.
練習構思、組織邏輯力。
當你輸入到輸出的過程中,
可以感受一下、整理構思著,我想說什麼?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我學習到的收穫是?
我聯想到的是?
我真正想說的是?

這時候,腦袋可能很多念頭、想法,
也或許只有一兩個小想法,
都沒有關係,就寫下來。
然後,開始整理、試著一點一點的論述。

試著用你自己的方式、你的架構,
好好的介紹一本書。

4
到那裡說?
你想怎樣開始都行。
文字、圖片、影片……
預先錄製、直播、甚至實體,都行。
要不要加入平台,都是你可以選擇的方式。

訊息公布之後,就可以開始囉。
不需要考慮有沒有人想聽,
讓自己經歷說書經驗,自然而然會遇到屬於你的社群。

☆.。.:*・°☆.。.:*・°☆.。.:*・°☆

『先求有再求好』是我在2023年學到的真理。
請把焦點放在,
我想說的是什麼?我的渴望是什麼?
我想成為怎樣的說書人?

Fish 🙏
 
.
💚認識我、聯絡我 >> 請前往 多連結傳送門

💚歡迎加入魚的社群《Fish‧Life來福‧聊療瞭

💚隨喜活動《心靈牌卡聊療與諮詢》預約單 

💚陪伴式牌卡《TheLife人生錦囊卡》購買前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