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打造豐盛體質》之「本自具足」

在我們錄製的PODCASE
《共讀斜槓~三位人生學姐的都市傳說》邁向第二季時,
意外+故意的,加入兩位人生學妹,
開啟兩個世代的對話。

這兩位人生學妹,是我在台中的靈氣學生,
去年也開始他們的斜槓生活,投入身心靈工作。
年前,學妹們邀請我到台中吃尾牙,
因為時間跟地點的種種考慮,
討論到後來變成,
學妹們利用年後的228假日移動到桃園聚餐。
這禮拜的發展,又變成順便討論工作,
於是也邀請人生學姊小美一起來。

晚上回想起這一天,
真的是個豐盛的一天,好吃好喝好聊。

☆.。.:*・°☆.。.:*・°☆.。.:*・°☆

我們相約中午在桃園車站附近的複合式餐廳,
這間餐廳的點餐規則是,填寫菜單後,去櫃檯點餐、同時買單。

當我們選好餐點後,我搶先一步地去櫃台結帳買單,
追在後面的學妹K表情,是任務失敗的沮喪,

學妹K說:我們講好要請你們吃飯的。
我說:這裡的幣別跟台中不一樣。
學妹O說:你搶輸了!
學妹K說:沒關係!我用轉帳!
小美說:可以LINE PAY回去~~

因為餐廳限定用餐時間兩小時,
於是我們決定換地方續攤,
小美(AKA桃園地頭蛇)推薦我們去附近某店家,
有點類似像日本那種坐在地上的獨立包廂,
我們點了茶跟點心,繼續討論。

當我們準備離開、買單的時候。
因為我們是坐在地上,對我來說,起身會比較緩慢,
而管帳的學妹K早早下定決心要扳回一城,
立刻抄起她的錢包,衝出包廂去結帳。

小美學姊笑說:結果她沒拿帳單!

這句話的當下!
留在包廂內的學妹O立刻抓起帳單準備緊急救援,
兩位學姊也毫不客氣的聯手搶奪學妹O手上緊握的帳單。

最後,
這一回合,小美學姊獲勝。

以上就是今天很重要的兩場戰役~
兩位人生學妹二連敗~
(以上純粹是趣味紀錄、大家別太認真)

☆.。.:*・°☆.。.:*・°☆.。.:*・°☆

言歸正傳。

我們下午討論的是《打造豐盛體質》工作坊,
打算加入幾個獨立主題的分享活動,
我們各自有需要負責的項目。

晚上,我整理好會議結論放在群組,
我留下這一段話:
『感謝學妹給學姊們機會,讓金錢流動,
讓我們有機緣透過分享,感受到自己的豐盛。
同時,我覺得學妹們也是豐盛的,
因為你們有時間、有精力的移動到桃園,
享受我們的款待。』

透過今天搶買單的記錄以及這段文字,
我想表達的,也正是《打造豐盛體質》工作坊的價值觀,
允許金錢流動、分享,接受我是值得的、我是富足的。

☆.。.:*・°☆.。.:*・°☆.。.:*・°☆

《打造豐盛體質》是愛咪在錄製podcase時的靈感,
正如她常提到的:「本自具足」。

雖然我們開玩笑的說,帳單搶輸搶贏。
但事實上,並沒有所謂的輸贏,
不管是買單者、被款待者,本就是豐盛且富足的。

借用,愛咪晚上在群組留下的文字,
作為這段紀錄的結尾:
『時時存著「本自具足」的想法及感受,
及擁有「餘裕」的流動。』


很美的一段話。
分享。

FISH
.

🌿認識我、聯絡我 >> 請前往 多連結傳送門

🌿歡迎加入魚的社群《Fish‧Life來福‧聊療瞭

🌿隨喜活動《心靈牌卡聊療與諮詢》預約單 

🌿陪伴式牌卡《TheLife人生錦囊卡》購買前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