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無條件的愛



關於「無條件的愛」意思是「無論如何,我都是愛你的。」

我最常用動物、植物舉例。
我們不會跟植物說:你今天只長高1公分,不及格,不能喝水。
我們不會說:你今天你要長出3片葉子,才給你買肥料。
我們並不會這樣。我們其實就是做我們能做的,曬太陽、澆水、偶而施肥,然後等它長大,允許它長成他的樣子。

或者說,養過寵物的人,
無論毛孩如何掉毛、流口水,我們都還是很願意疼愛、寵牠。
這就貼近「無條件的愛」。
無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
你這個個體的存在,你存在的本身,就值得被愛。

而,要給出「無條件的愛」之前,我們必須先這樣的「愛自己」。
是的,就是無條件的愛自己。
無論我是什麼樣子,我都愛自己。
我這個個體的存在,我存在的本身,就值得被愛。

而當我們可以這樣愛自己,好好的「無條件的愛自己」,
當愛足夠了,滿溢出來之後,這滿出來的愛,就可以分享出去,也就是,這樣才有能力好好給出無條件的愛。

如果,不愛自己,或是愛自己愛的還不夠,我們就把我們身上的資源、愛,都給對方。
當我們給出愛之後,我們內心會期待對方的回饋跟反應。
而對方如果沒有如同這樣子對待我們,我們就會有失落感和匱乏。就容易出現「有條件式的愛」。
也就是,我愛你的目的是希望你滿足我的期待。

所以,要達到「無條件的愛」,前提是「我愛我自己」。
我愛自己,愛到滿出來,那個多出來的部分,再去愛別人,某種程度上,就比較容易給出「無條件的愛」,而不會變成「有條件式的愛」。

於是,這樣說起來。
第一步,就是停止批評自己。
帶著愛與欣賞的眼光,看待自己。
讚美每一部分的自己、欣賞自己的每一個決定、每一個行動。
無論結果好壞,都是值得被讚賞的,都是美好的安排與發生。

親愛的,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愛,
你值得被愛的。

Fish 🙏
.

🌿認識我、聯絡我 >> 請前往 多連結傳送門

🌿歡迎加入魚的社群《Fish‧Life來福‧聊療瞭

🌿隨喜活動《心靈牌卡聊療與諮詢》預約單 

🌿陪伴式牌卡《TheLife人生錦囊卡》購買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