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耶魯快樂學」筆記。



上週六,在KIM老闆的拉麵社群,有夥伴分享了一個限時免費的線上課程。
是耶魯大學心理系教授的勞麗‧桑托斯(Laurie Santos)的「耶魯快樂學:修練幸福的15堂課」,講述人們要如何找出快樂,並享受快樂。

隔天下午,我花了點時間看完影片,好喜歡,最大的心得是:快樂是可以自找的。
我們常常會誤以為,這跟個性、基因、環境、金錢......有關。
然而,這段影片分享很多不錯的觀點。快樂真的可以自己養出來。
節錄三點筆記:

★「經常花時間跟家人、朋友、愛人….相處,快樂感高於自己一個人。」

也就是說不能一直宅在家中。即使獨處,也要與人連結。
還有另一件提醒是,請把注意力從3C移動到真人。

★「每天寫下3到5件感恩的事,會提升幸福感。與人分享,幸福感會更高。」

感恩的力量真的很大。靈氣五大守則也談到心懷感激。
當我們帶著感恩,會讓人感到知足。感受到內在的富足。按著吸引力法則的邏輯來說,內心帶著富足感,就會吸引豐盛。

★「睡飽可以解決很多情緒問題。」

看到這點,我笑了。因為我超級認同。
有時候,心情不好、覺得堵住、卡住的時候,或是感到憂鬱的時候,就會選擇去睡覺。或許是因為離開原來的位置,或是時間拉長了,情緒比較容易鬆開了。
也或許是因為睡飽了,身心能量得到滋養、充飽電了,情緒被療癒了,就有力量了。
提醒各位家長,想要孩子長高高,除了營養、運動外,
睡飽也是非常重要的。

很棒的演講。
錯過線上課的夥伴,可以到YT搜尋「快樂任意門」。

Fish 🙏
.

🌿認識我、聯絡我 >> 請前往 多連結傳送門

🌿歡迎加入魚的社群《Fish‧Life來福‧聊療瞭

🌿隨喜活動《心靈牌卡聊療與諮詢》預約單 

🌿陪伴式牌卡《TheLife人生錦囊卡》購買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