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沒關係啦~你不來找我們,你要去找誰?


我現在戴的眼鏡是多焦鏡片。是我的第二副多焦眼鏡。
這一副眼鏡常常讓我覺得對焦有點不清楚,
懷疑眼鏡怎麼這麼容易歪掉,
然後會咒罵這隻眼鏡沒有上一個舒適,
有時會想著是不是自己太疲累、或是電腦手機用太多,眼睛疲累,
有時候會擔心是不是眼睛生病,我高度近視,及預防青光眼,會固定回醫院複診。

前幾天,騎車經過眼鏡行,
又請老闆幫我調整眼鏡,其實上上周才來過,
著實有點不好意思,一直來麻煩老闆幫我調整眼鏡。

老闆說:沒關係啦~你不來找我們,你要去找誰?

這句話好讓人舒服。

PS老闆有說,
我這一副眼鏡,容易覺得對焦慢,
是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老花度數增加,影響的感受會更明顯。

..:*・°☆..:*・°☆..:*・°☆



回家路上,
老闆那句話「你不來找我們,你要去找誰」,
一直被記憶重複著。
真的覺得這句話,給了我支持、陪伴、歡迎。
降低我的不好意思。

但~我也發現,這句話,好像不適合放在我的工作領域裡。
我意思是,
理論上來說,個案可以找到的資源很多。多元化是我推崇的方式。
實際面來說,個案可以找的資源也應該很多。才不會因為變成依賴,間接失去自己的力量。

..:*・°☆..:*・°☆..:*・°☆

思考到這裡,
我還是繼續咀嚼這句話「你不來找我們,你要去找誰」。

這才發現,
我對這句話這麼有感覺是因為,我是一個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的人。
一直拿眼鏡去麻煩老闆,老闆也沒收費,還幫我清潔眼鏡,
這樣常常叨擾對方,讓我心裡有壓力,
變相的讓我的眼睛忍耐。

原來,一直重複這句話,
是讓我看見「我的不好意思」、「我的勉強與忍耐」。

於是,
我跟眼睛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也跟老闆說:謝謝你。
然後,我跟自己說:我值得被愛。我願意愛我自己。

生活小分享。

Fish 🙏
.

🌿認識我、聯絡我 >> 請前往 多連結傳送門

🌿歡迎加入魚的社群《Fish‧Life來福‧聊療瞭

🌿隨喜活動《心靈牌卡聊療與諮詢》預約單 

🌿陪伴式牌卡《TheLife人生錦囊卡》購買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