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魚的書寫】信任與勇敢開口



身為靈氣教學者,這禮拜有兩個很重要的看見。


▌學習信任與放手。

在靈氣課程後半階段,進入「為他人療癒」。
我們也會安排讓同學們互相練習,也就是相互當彼此的個案。
第一次練習,我會視情況的在旁協助。
課堂的最後一周,我多半都會在旁邊觀看,但不介入。
我期待著同學們可以在課程中,擁有一次獨立進行療癒的經歷,
讓學員相信自己的手感、相信自己的療癒能力。

那天,靈氣高階班同學進行第二次的療癒練習。
我在旁邊,真的是有忍住,
讓同學按著自己的速度,回憶、進行,
我負責的就是觀看且信任著。

突然覺得,「信任」是需要學習的。
不管是信任自己、信任他人、還是信任老天爺。


▌勇敢提出「我想要」。

現在說起,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每次靈氣課,帶領同學們進行練習時,
我心裡很想當個案,卻都會忍住,
總想著,時間是同學們的,不能假公濟私。

話說,那天晚上台北靈氣課。
下午突然的,我的臀肌突然開始痠痛,
搭火車北上時,事先購買的自強號嚴重誤點,
我只能改搭區間車北上。
因為下班時間+火車誤點,所以火車上旅客很多,
我站著北上,略顯有些耗力,臀肌的不適感似乎加重。

到了教室,怎麼坐都覺得卡卡、不適。
突然想到這個不舒服,剛好可以讓同學們進行能量掃描,練手感。
我趴在診療床上,同學們開始進行能量掃描,
我的臀肌,像是一個不常見的案例,
同學們幾乎是不理會我的自行熱切討論。
幾分鐘過後,
我厚臉皮的提出要求:幫我清理能量,順便進行能量療癒。

結束療癒後,
卡卡的不適感降低一半,比較能坐得住,
回到家,我進行熱敷,幾乎就完全舒服了。

回顧這天,感謝自己勇敢的提出「我的需求、我的想要」。
因為這個歷程、不舒服的地方,提供同學很棒的療癒經驗,
也同時帶出關於「海底輪」的討論。
而我,也因為靈氣療癒,我得到舒服自在。

有時候,開口說出「我想要」,其實也是一種美好,對自己,對旁人都是。

Fish 🙏
.

🌿認識我、聯絡我 >> 請前往 多連結傳送門

🌿歡迎加入魚的社群《Fish‧Life來福‧聊療瞭

🌿隨喜活動《心靈牌卡聊療與諮詢》預約單 

🌿陪伴式牌卡《TheLife人生錦囊卡》購買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