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魚的書寫】我想要長出更柔軟、更寬廣的心


BY FISH(20220205)

今天,大年初五,聽說是開工日。
我今天早上,認真的早起,
丟垃圾,順道買了早餐,
回家後,泡咖啡,開電腦,
等待錦敦老師的敘事活動《大家一起來過節》。

意外發現,特別來賓是林祺堂老師,還有「音樂人」哈克!
我的天啊!真的是大驚喜!
三個男人的對話,真的很棒。
這個年從這裡開始,真好。

今天的哈克,對著鏡頭,彈著吉他,唱著他自己寫的歌。
歌詞寫著:
當他很真實的活出自己的時候,
便會觸動到另一個也想把自己活得如此美好的靈魂。


三個有心理諮商背景的男人聊到,
關於他們收到個案的信、卡片,
內容可能是說著,當時諮商師是如何陪伴著自己走過困難的日子。
可能就只是一封單純描述經過的文字。
但這樣的一封信,到諮商師手中,
很有可能,在那時候,這封個案寫的信給出了陪伴,
剛好支持諮商師困難/低潮的時候。

在敘事的角度,生命就是互享影響的歷程。
故事會影響故事,
助人者在助人的過程中,最大的收益者就是自己。

聽著老師們聊天分享、回應彼此,
我內在也有些故事被喚起,內心也有些地方被觸動。

當時,也是農曆新年,
我考慮著是不是要放下身心靈工作,另謀正職。
收到一封來信,說著上過靈氣課程之後,對她的幫助及影響。
把我從沮喪、自我懷疑中,拉回來。

之後,像是被老天爺美好的安排,
每次低潮懷疑的時候,
都會收到同學、學員、個案的回饋,
每一次都覺得這些文字、這些分享像是給我的祝福,
愛的能量在我們之中傳遞、交流著。

🌸 🌸 🌸

錦敦今天提到,
他在一段爭吵後,獨自到海邊衝浪,心情如何被平復。

錦敦是個很喜歡大自然的旅者,他說:
大自然會接住你,大自然的能量完全不會耗損,
山和海都是一樣的遼闊。


🌸 🌸 🌸

《我的蛻變之旅》是我跟敘事學習夥伴Rachel一起帶領的自我探索工作坊。
經過無數次的討論、自我袒露、分享,
整理出的一段讓參與者能深入地跟內在對話的旅程。

在2021年,《我的蛻變之旅》一團接著一團的展開,
目前來到第7團。
這個工作坊以敘事價值觀為基底,
我們專注地聽著每一位團員說自己的故事,
搭配催眠的放鬆冥想,連結潛意識,
讓蛻變種子萌芽,讓蛻變的發生。

回顧這一年,
我們見證了一個又一個的蛻變時刻,
滿滿的收穫、滿滿的祝福。

開工日的上午,
聽著三位老師分享故事的當下,
回想起這些過往,
我寫下「我想要長出更柔軟、更寬廣的心」。
關於「我想要…」是《我的蛻變之旅》的第一個單元。
我們總是會花很多時間來聊聊,關於「我想要…」。

「我想要長出更柔軟、更寬廣的心」
是的!
如果可以,我真心的希望
自己可以有更好的給出、更好的陪伴,
可以更柔軟、更寬廣的接住。

 🙏
感謝老天爺,這一路以來安排的訓練,
感謝自己,堅持下來了。
還有,真心的要感謝,
在我的生命中,遇到的老師們、貴人們、同學們、個案們,
感謝自己能擁有這麼多、這麼美好。
也感謝著,此刻我能擁有自己。🙏

🌸 🌸 🌸

🌸相關分享
 【心靈探‧訪‧蛻變】我的蛻變之旅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
  ☺線上進行,歡迎揪團報名,見證彼此的蛻變旅程。
  ☺單人自由行,也可以喔。


🌸關於FISH的更多資訊
 🍀很像是履歷表的自我介紹😆😆 ➔➔黃靜瑜(FISH)
 🍀最新開課資訊➔➔ 「🌟最新訊息」。
 🍀詳細資訊請前往➔➔「課程/工作坊」。
 🍀還有「👥一對一身心靈療遇與蛻變」⬌⬌陪伴+傾聽+療遇。
 🍀聯絡方式  reiki.fish@gmail.com 或 官方 Line ID: @406ush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