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心得分享】Rachel的2021中場雜感

 

圖片來源:pixabay

跟夥伴Rachel認識很多年了,
當我看到Rachel這篇文,感觸良多啊~~
因為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太容易,很艱辛,但也很值得。

慶幸生命旅程中,有Rachel這位夥伴,
彼此支持的走過每一段路。
感謝Rachel,有你真好。

🌱 🌱 🌱 🌱 🌱 🌱 🌱 🌱 🌱

~2021中場雜感~
BY Rachel Lee 瑞秋木子(20210723)

圖片來源:Rachel Lee


今年花了較多精力在【我的蛻變之旅 工作坊】,現在第二團的進度剛好進行到一半,工作坊的效果比預想的還要早發酵,聽到學員說著自己的豁然開朗,看到一雙雙閃亮亮的眼睛,好為他們開心,那是認回自己的眼神,和對自己的接納。

***
有一天我和夥伴Fish聊起這個工作坊,說起雖然是從去年底展開密集的籌備動作,但其實早在2019年,我們就認認真真地坐下來構思過,只是那時思緒龐雜,未能理出個脈絡,又經過一年的醞釀,工作坊的整體雛形方現。
那天,我聽著Fish的簡報,眼睛亮了,我說,這可以做。
像看到一塊璞玉。

***
回顧這半年,急速變化的疫情就像個嚴厲的教練,逼迫我們熟悉遠距教學的生態,每一步調整,也在琢磨著彼此對工作坊的核心信念和各自內建的執著。
就像我們在【我的蛻變之旅 工作坊】中的文宣說的:
「認識自己,是一件重要的事,也是一輩子的事。」
從整個籌備到開辦,我們自身也在不斷經歷這個過程,做彼此的鏡子,進而更深刻的認識自己。
有一次我說,Fish,我們真是很不同的兩個人,還好有敘事治療的訓練,讓我們各自不同,卻又能一起工作。

***
彼此能夠好好對話,實屬難得。
有許多因素,就這樣輕易成為交流的阻礙,包括我們的價值觀、各自的狀態、以及我們身處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要聆聽,必先靜默。」
《地海巫師》中的歐吉安,這樣教導格得。
而這也是我今年感觸特別深的部分。
養一個靜默的態度,好重要。
「好好對話」也是占卜師的必備職能,能和問卜的人對話、能和牌中的象徵對話,最終,讓牌與問卜的人對話,讓他回到自己的決定。
而讓這一切成為可能的,其實是靜默的態度。
這個靜默開拓了一個空間,在這個空間裡,包含了同在、包含了凝視著他的凝視、包含先放下心中的成見。
有時候想,如果他在這裡體驗過好好對話,也許他就有力氣在現實中好好對話。
無論是對他人,還是對自己。

***
好好對話,是為了連結。
連結自己,也連結他人、連結這個世界。
在持續成長與發展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和質疑的聲音,但我們要做的,不是逃避這些困難,不是對這些聲音怒吼,而是清楚認知,他需要為他的情緒和人生陰影負責,而我們需要為自己的渴望負責。

#避疫不停工 #我的蛻變之旅工作坊 #歡迎洽詢
#塔羅占卜 #生命靈數解析 #占星命盤解析 #預約中
RachelLee瑞秋木子 #瑞秋木子的儲思盆

 🌱 🌱 🌱  🌱 🌱 🌱  🌱 🌱 🌱

🌸相關分享
 🔸【心靈探‧訪‧蛻變】我的蛻變之旅
 🔸【紀錄美好】開始想活出「敘事實踐者」的模樣

🌱 🌱 🌱

🉑歡迎各地許願,填寫您的時間與地點,我們會儘速安排。 >> 點我許願
🉑歡迎單位邀約,請直接聯絡 👥蛻變助產士

👥蛻變助產士
 🔸黃靜瑜 ⏩ 粉絲頁:Fish x life 來福
 🔸Rachel Lee ⏩ 粉絲頁:Rachel Lee瑞秋木子

🌸聯絡方式
 🔸E-mail: reiki.fish@gmail.com,請告知您的姓名、連絡電話、課程名稱。
 🔸
官方 Line ID: @406ushmw